【新聞】後年起 VOLVO停推汽柴油新車

2017-07-17 10:22:03

VOLVO宣布,2019年起只推出電動車與油電車。圖為XC90 T8充電示意圖。富豪汽車提供


【劉煥彥、陳慜蔚╱台北報導】

        瑞典富豪汽車(VOLVO)昨宣布,2019年起所有新款汽車都將是全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未來全新車款不再推100%使用內燃式引擎的汽油車與柴油車,並宣示2025年結束前,電動車與油電車總銷量要達到100萬輛。

        富豪汽車是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中,第1家宣布不再新推汽柴油車,還明確訂出時程的廠商。富豪汽車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在聲明中說:「我們這麼做是為了顧客,客戶對電動車需求愈來愈高,我們要滿足客戶需求。」 



VOLVO計劃推出5款全電動車,圖為未來電動車的概念圖。富豪汽車提供


汽柴油車仍生產

       該公司說明,未來自家電動車款將包括全電動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lug-in hybrid)與輕度混合動力車(mild hybrid)3大類,並計劃2019∼2021年推出5款全電動車,與一系列油電混合車與輕度混合動力車。

       VOLVO台灣分公司國際富豪高層強調,這不代表2019年起買不到富豪的汽柴油車款,2019年後產線仍將繼續生產汽柴油車。

高層說明,為達成過去原廠設定的電動車銷售目標,2019年起全新車型都將是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換言之,不會再發表全新汽柴油車」。 



電池更換是變數

        舉例來說,通常1款全新車型的世代為8∼10年,若以2016年發表的富豪轎車S90為例,未來8~10年該公司仍將推出S90汽柴油車的改款版本。但為配合新政策方向,富豪除了推出全新電動車或油電車,既有車款也將逐步加入油電混合車或電動車型。該高層說:「簡單來說,就是2019年起,全新車型計劃將排除傳統動力車,但現有傳統動力車將持續改款與生產,不會停產停賣。」

        國內1名駕車經驗逾10年的陳姓車主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車在台灣仍以油電混合車為大宗,若要增加消費者選購油電車誘因,最好能以補貼或其他方式,拉近與汽油車售價之間差距,而且油電車的電池更換成本也是一大變數。 



民憂充電方便性

        另1名駕車經驗約15年的林小姐認為,一般人選購電動車或油電車會考慮3件事:首先是售價是否有競爭力;其次是維護成本;三是充電方便性,而國內電動車的充電設施仍不算完備,因此仍會先觀望。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後年起 VOLVO停推汽柴油新車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