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中華盃徵文比賽 首獎

2015-12-29 09:48:19


首獎得主獎金:伍萬元整

使用產品:RAVENOL VTO 4L

車型:BMW E46 2500C.C.



使用心得:

嘗試 RAVENOL VTO F1 之後真的回不去了,油質的好壞,並不是店家或任何的測試報告就可以完全解釋的,本人比較龜毛,所以在嘗試各種油品前安裝了國內知名品牌精儀實業的四合一油壓錶,本次測試車輛為E466 缸 2500 C.C. 機油需7.5公升也就是需要2罐VTO,對於 6 缸或 8 缸之車主著實是不小的負擔,首先趁著換上VTO F1 前的空檔安裝買了很久的油壓錶,以便日後監控油壓的變化,以便判斷是否衰退變質。 E46 車型來說一般會安裝於機油濾芯蓋的位置,在於機油濾芯上方,本人覺得油壓應該會受到影響導致較為不準確。

PS 油壓錶如何判讀?
油壓錶 (Oil Pressure Meter ) kg/cm2、bar
運作原理及判讀方式:

機油壓力錶的感應器通常是透過機油轉接座,安裝在機油濾芯的位置。錶面讀數代表進入引擎的機油壓力,當標面數值過低時,表示引擎因為缺乏潤滑,可能造成過度摩擦導致溫度上升,甚至活塞或汽缸損毀的機會相當大,此時就需要更換機油。通常經過激烈操駕之後,因為高溫的關係導致機油的黏度降低,所以油壓也會跟著下降。透過機油壓力錶可以觀察油壓的改變,判斷油質是否可以承受連續的惡操。尤其是針對一些動力超強的車輛或是渦輪車而言,這個儀表可說是必要的,因為這些車種對於機油的穩定特別注重,要是有任何油壓不穩的狀況發生,有可能隨時會讓引擎產生損害,不可不多加注意。本次選擇安裝於原廠油壓Sensor相同位置的作法。

添加新油VTO,油壓錶安裝完畢,熱車油壓維持在0.8~0.9 Bar 以E46 6 缸原廠數據來說,已是非常漂亮的油壓數據;冷車約為接近4 Bar 到達正常引擎工作溫度之後,就應該降至1 Bar 以下,本次測試車輛為北宜宜蘭段的常客,一般行駛正常油溫維持在89度左右,經過上坡激烈操駕後油溫約停留在96度,機油達到散熱的效果並將溫度控制在合理值,且上坡拉轉當第一次油溫到達工作溫度後拉轉變的異常靈敏,一度懷疑是否是自己的錯覺,當行駛里程數不斷拉長才發現VTO F1厲害的地方,當保養後,已行駛到7000公里,完全沒有明顯的感受到衰退,相較之前所使用的亞 X 或是BMW原廠指定油,大多3000公里後可明顯感受到機油老化引擎內阻力變大,根本不需要等到5000公里就想把油漏掉了,使用VTO已經將近2萬公里了,目前保養里程油3500公里拉長為一萬公里保養一次,這樣換算起來,使用VTO其實並沒有比用一般油品昂貴多少。而且整體引擎效能及清潔度都比其他油品好得太多,第二次更換油品時特別在旁邊拍下機油芯座內的狀況,之前更換機油芯座內總是會有些微油泥的產生,本次將機油漏掉之後發現,漢諾威VTO的清潔力比想像中的好上太多了,引擎中運轉所帶下來的鐵削與積碳都跟著機油一起洩掉,雖然沒有辦法100%清潔,但已經讓我覺得很厲害了。以後完全不考慮其他油品了。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