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Craft-Bamboo車隊苦樂參半的雪邦國際賽道十二小時耐久賽

2014-12-18 16:28:44

    經過這次雪邦國際賽道十二小時耐久賽的洗禮之後,Craft-Bamboo車隊的即戰力及競爭力顯著提升許多,對於接下來的表現相當有把握能問鼎前三名。

    在幾乎快完成十二小時耐久賽之時,比賽來到最後一個小時,但幸運女神似乎沒有站在Craft-Bamboo車隊這邊,車身左後方發生一些問題而被迫進入維修區,耗時了七個賽圈左右的時間,讓他們無緣登上頒獎台領獎,但Craft-Bamboo車隊仍不放棄希望,卯足全力拚到了比賽最後一刻,至終他們以第四名的佳績,結束這場亞洲競爭力最高的耐久賽。Craft-Bamboo車隊差一點就能打破他們自己在十二小時耐久賽的最佳成績紀錄,這對他們來說多少產生一些情緒上的影響。

    然而他們並沒有因此失落太久,賽後很快就開始檢討這次問題發生的原因,並馬上對車號七號Aston Martin Vantage V12 GT3的後輪軸承進行錯誤校正,雖然這個問題並不嚴重影響整個賽事,卻讓原本信心滿滿能取得前三名的Craft-Bamboo車隊以僅僅一名之差無法上台領獎,因此他們相當正視並希望能盡力修正這類的小錯誤。

    在進維修站之前,他們本來還領先第四名的Audi R8六圈,而進站維修後,車隊發揮相當不錯的團隊合作,迅速準確地將後輪危機排除,只不過出站後,Absolute車隊的Audi R8還是超前了他們約一分三十秒左右。

    賽車維修完成後,梅卡接手完成接下來的最後賽段,自出站後便一路疾駛、順利地到達終點線,只花了四十五分鐘就完成了他的個人賽段。事實上,梅卡一心只想盡快追上Audi R8,並且超越它奪回第三名,最後,他將差距縮小到了只有一分鐘之差,比賽結果還是飲恨未能站上頒獎。賽後接受電台訪問時,梅卡說他已經盡了全力還是沒辦法超前,失望之情全寫在臉上。

    「我們竟然在最後關頭丟掉第三名,真的很可惜,因為小小的一個問題讓我們白白失去了七圈的領先,差距擴大到一分多鐘,所以我想說至少要追回到剩三十秒的差距,但那樣還是無法擠進前三名。」梅卡補充:「其實我們比賽前段都開很得很好,基本上是坐三望二的,我們拚了很久、一直試著要趕上並超越前車成為第二名,不過中途安全車有開進來,讓我們只能遵守規矩,沒有辦法超車。後車子又發生技術性問題,不得不進去維修站,所以就掉到了第四。真的很遺憾,不過這就是賽車,特別是十二小時耐久賽中,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基本上我們每一位車手和工作人員都是零失誤的表現,大家都盡力了,但運氣差了一點,真的很遺憾沒有站上頒獎台。」

    比賽前段,余嘯鋒在傍晚時完成了他的個人賽段,那時車隊成績還穩坐第三名,接著他交棒給Warren Luff,好巧不巧的是,就在車子進站換手時,安全警報響起,安全車這時進來賽道繞場,余嘯鋒說:「在賽段的部分都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剛好我們預定的進站時間和安全車進場時間撞上,安全車繞了一兩圈之後才出場,所以也拉大我們和Clearwater車隊的差距。只能說我們真的運氣不好,以我們的車速來說,要追回兩圈不太可能,也就是說能維持現況、穩穩地以第三名作收就不錯了。比賽還有兩個小時,我聽說好像快要下雨了。」

    的確不久後就開始下雨,這時Warren Luff的個人賽段剛完成了幾圈,所有賽道上的車手們都開始謹慎地駕車,但還是依然保持一定的車速,這場雨一直下到比賽結束。Luff表示:「那時候我有點擔心,因為車子經過後,後面都會有一些水花濺起來,而且我們那時候是用光頭胎在跑,所以賽道感覺很滑。儘管天氣不好,但我們那時候還能以四圈的領先維持在第三名,我盡可能的掌控好車況,穩穩地讓車子開在賽道上,避免發生問題。接下來到了維修站,不妙的是仍然發現後輪軸承出問題,需要立即搶修。當下心情真的很受打擊,比賽還沒結束,我們如果想要保住第三名就要非常拚才行。」

    當車子超過終點線,確定最後成績為第四名時,Craft-Bamboo車隊的每個人心情都很失落,這場仗他們打得不容易,儘管如此,他們非常有信心在2015年馬來西亞Merdeka耐久賽能拚出前三名的佳績。

    Craft-Bamboo車隊是由兩間知名GT車隊所聯合經營的車隊:耐久賽冠軍-Craft Racing AMR,以及世界房車錦標賽獨立盃冠軍-Bamboo Engineering。四月時兩隊宣布進行正式合作,其合作後的首場賽事為於歐洲舉行的2014 FIA世界耐力錦標賽。

    光是2014年,Craft-Bamboo車隊就完成了三場國際系列賽事-包括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歐洲)、GT亞洲系列賽和亞洲利曼系列賽。除此之外,車隊也參加許多耐久賽,如:利曼24小時耐久賽,雪邦國際賽道12小時耐久賽以及杜拜24小時耐久賽等等。

    Craft-Bamboo車隊能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以及未來賽事的參與,有賴於各界贊助商支持:Ravenol、Gravity Partnership、POAD、Interush、Kee Wah Bakery、Racerlink、Orangebus以及Tunewear。

 



Translated by: PCW

Source: Craftbamboo.com News

Photos courtesy of Wei Jie Sng & Hong Tsui (9tro.com)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