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DAC方程式大賽度車隊冠軍:Neuhauser Racing車隊

2014-12-05 09:44:20


  • Neuhauser Racing車隊總積分在霍肯海姆站賽前就確定封王
  • 隊史上第一座ADAC方程式系列賽車隊總冠軍
  • 2014賽季全隊成績:10場勝利、24次頒獎台、9個桿位以及12圈最速圈



    霍肯海姆站對Neuhauser Racing車隊來說別具意義,因為這裡不僅是他們隊中車手Mikkel Jensen拿下總冠軍的地方,同時也是該車隊獲得車隊冠軍之處,也因此他們2014年ADAC方程式賽季可說是收穫滿滿。這支富有歷史、來自奧地利的隊伍,於賽季最後一個比賽週中,確定能將車隊冠軍的獎項抱回家,Neuhauser Racing車隊總積分來到577分,領先第二名隊伍Mücke Motorsport的484分有93分之多,第三名則是Berlin Brandenburg e.V車隊。事實上,僅管賽季還剩兩場賽事未舉行,Neuhauser Racing車隊獲得冠軍的贏面幾乎可說是百分之百,也讓他們成為ADAC青年方程式系列賽史上第七屆;同時也是最後一屆封王的隊伍,但明年(2015年)ADAC四級方程式賽事將取代青年方程式,成為培養一級方程式頂尖車手的搖籃。 


    Neuhauser Racing車隊老闆Hannes Neuhauser同時也是ADAC高速聯盟的成員之一,這支奧地利隊伍從2008年起就成為青年賽事中角逐冠軍的勁旅,而在這六個賽季中,隊史最佳成績獲得了三座亞軍。


車手搭檔的絕佳默契及完美表現

    2014年,隊上的兩位車手Mikkel Jensen以及Tim Zimmermann,雙雙表現優異,讓車隊成績名列前茅,來自丹麥的Mikkel Jensen在他生涯第二季的ADAC方程式大賽中,以九場勝利的成績拿下了總冠軍。隊友Tim Zimmermann在幾個月的賽季中進步許多,也榮獲了年度最佳新人獎的佳績。

    這兩位車手除了在賽場上是戰友,私底下他們也是好友,總體戰績為:10場勝利、24次頒獎台、9個桿位以及12圈最速圈。Mikkel Jensen不僅拿到總冠軍,也締造了隊史紀錄,且這位十九歲年輕車手個人高達10圈最速圈的優異成績,還創下了ADAC方程式大賽空前的紀錄。


團隊向心力強,把這裡當第二個家

    Mikkel Jensen說:「我覺得這裡就像我第二個家一樣,每次到了比賽週末,我來到車棚都會有種回家的感覺,而且我和我們隊上的技師,還有車隊老闆就像朋友一樣,都很有話聊。」Hannes Neuhauser以及他的車隊在連續兩屆得到亞軍之後,這一次他們終於同時得到總冠軍及車隊冠軍兩個頭銜了,而ADAC方程式大賽史上最年輕的車隊老闆就是他-年僅29歲的Hannes Neuhauser,多年來他致力於經營青年組賽事,也拔擢了許多年輕車手,其中包括ADAC ADAC GT Masters系列賽冠軍Dominik Baumann。

    而Hannes Neuhauser自己本身也是一名優秀賽車手,2002年來自奧地利的他參加ADAC寶馬方程式獲得第三名,以及奧地利三級方程式冠軍的成績。其他還有像是德國三級方程式還有歐洲系列賽等等,成績也都相當好。2008年,參加過多次保時捷系列賽以及耐力賽之後,他決定變換人生的跑道,從賽車駕駛座出來,換到車隊維修站,也就是說他決定從目前走到幕後,開始穩定經營一個自家的車隊。之後Hannes Neuhauser發現他能和這些年輕車手相處融洽、合作愉快,全都得歸功於他以前自己也是個車手,有過來人的經驗和同理心,因此全隊能產生正面的能量和向心力。


 帶著堅定信念,努力追求目標

    Hannes Neuhauser笑說:「我知道在他們這個年紀,手握著方向盤,心裡的感覺是什麼。我也很清楚在比賽前的那種緊張刺激感,所以我非常感謝我能擁有過去的賽車經驗,所以也能領會我車手們的想法,而且心理上的支持隊年輕車手來說相當重要。」他也給所有年輕車手們在賽車生涯中一個小小的建議和鼓勵:「你必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相信自己能做到,保持堅定的信念追求目標。而成功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對自己有十足的把握。」

    賽道上,這輛ADAC方程式大賽規格的黃色Volkswagen相當顯眼,但幾年前並非如此,由於賽事註冊商標的關係,那時幾乎所有賽車都是黃色,Hannes Neuhauser說:「原本大家的賽車都是黃色的,甚至連我爸那時的賽車也一樣,因為當時黃色是他們車隊贊助商制服的顏色。我們到現在還沿用的原因算是習慣這個顏色了吧,而且它也不賴。」Hannes Neuhauser的父親Josef從1969年開始就活躍於賽車界,在許多系列賽中都有不錯成績,包括三級方程式和越野賽,Neuhauser Racing車隊可說是一個相當傑出的賽車世家。


 



Translated by: PCW

Source:ADAC Formel Masters

Photos courtesy of adac-motorsport.de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