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DAC方程式大賽總冠軍專訪:Mikkel Jensen

2014-12-01 15:46:12


  • ADAC方程式大賽本季還剩下四場比賽,但Mikkel Jensen已提前封王。
  • 他成為第七屆同時也是最後一屆ADAC方程式大賽總冠軍(2015年起更名為四級方程式大賽)。
  • Mikkel Jensen:「Neuhauser Racing車隊是我第二個家。」


在你贏得薩克森靈站(Sachsenring)的第二場賽事後,同時也確定拿下ADAC方程式大賽(ADAC Formel Masters)總冠軍,當時你心裡面有什麼想法?

Mikkel Jensen:在前往薩克森靈比賽之前,我的積分已經取得相當大的領先,所以我希望能夠在那站就把總冠軍頭銜帶回家。而事情進行的也跟我們想像中一樣順利,兩場賽事都獲得第一名,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沒有什麼事情比在頒獎台上舉起獎盃要再好不過了!早在之前我就已經感受到我們的賽車相當強壯且快速,所以我很有把握,只要我不凸槌、不大意的話,這個獎盃幾乎可以說能穩穩入袋了,所以我並不太意外能在這一站把獎盃抱回家,但當我知道自己成為總冠軍的當下,覺得自己辦到了,那種感覺很不可思議。


在季中的時候你就已經成為奪冠熱門人選,現在當你真正成為總冠軍,你是否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Mikkel Jensen:有,就像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一樣,但賽季還沒有結束,我想要繼續參賽然後盡全力拿下最高分贏得這個頭銜,所以接下來在霍根海姆站(Hockenheim)還是會出賽。我還沒有在一個週末同時拿下三場勝利,或許在總決賽時可以拚拚看,我也希望能在霍根海姆向我的粉絲和贊助商證明我的能力。


你贏得總冠軍之後,你的團隊、家人及朋友有什麼反應?
Mikkel Jensen:真的是太棒了!一回到維修區,我的臉書就跳出了40則留言的通知,手機也收到50封簡訊,我爸爸更是欣喜若狂,我的車隊後來告訴我,他看到我穿過了終點線之後他就感動得哭了,兩行眼淚從臉上流下來。


這幾你獲得了9場勝利、上過頒獎台14次、8度獲得桿位。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讓你成為一個強大的對手?

Mikkel Jensen:在賽季一開始我們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我和Maximilian Günther也有多次相當激烈的競爭和角逐,直到在紅牛站(Red Bull Ring)比賽的那個週末,產生了決定性的結果,那是我2014年最成功的一個比賽週:獲得兩場勝利,並以前三名作收。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的表現就越來越好,也覺得比較放鬆一些。


你剛剛提到你們的競爭相當激烈,在勞希茨站(Lausitzring)的比賽之後,你領先對手只有兩分,但接下來你的狀況變得相當好,也把比分差距拉大,是什麼是讓你有這樣個改變呢?

Mikkel Jensen:勞希茨站比賽完,我的領先優勢很小,但那也是在意料之內的事,我們知道其他隊伍在那個場地會比我們還要強,所以我們也有心理準備,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影響,直到紅牛站(Red Bull Ring)的那場比賽我們終於熬出頭了。贏得比賽會令人信心大增,賽車很多時候比的不只是車技,有時還有一些心理層面的因素,看自己怎麼去調適。當我保持在最佳狀態,一切真的是水到渠成,感覺像只要一坐進車子裡,每件事都會進行的相當順利。


2014年賽季你覺得自己表現最優異的賽事是?

Mikkel Jensen:很難特別指出是在哪一場,我覺得整個賽季都很棒,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會是在我們的主場的那場賽事,也就是在紅牛站的那場比賽,我拿到兩次桿位也贏得兩場勝利,第三場比賽從一開賽的排位第八一路抄到第三名。等於說那個比賽週末的三場賽事都有站上頒獎台,我覺得很開心。


在2014年ADAC方程式系列賽中,有沒有讓你特別珍惜的時刻?

Mikkel Jensen:這個賽季的每一場賽事我都很珍惜,每一次的經驗都不想忘記,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一直是Neuhauser Racing車隊的成員,但日子不會停下來,生活還是得過下去,所以我會往前看,有空的話還是會回去拜訪他們,而且我們已經計畫好這個冬天要去匈牙利滑雪。如果明年他們能進到ADAC四級方程式大賽,我一定會去場邊幫他們加油!


團隊氣氛融洽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Mikkel Jensen:Neuhauser Racing車隊對我來說就像第二個家一樣,當我比賽前的星期五抵達車棚的時候,就有種回家的感覺,另外我也和我的隊友Tim Zimmermann培養出好默契和友誼,跟他一起工作和參賽都讓我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


你創下Neuhauser Racing車隊史上第一位獲得ADAC方程式大賽的總冠軍,這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Mikkel Jensen:能成為隊史上第一個獲得總冠軍的人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我知道我們車隊老闆Hannes對第一座總冠軍相當引以為傲,當然,如果說我們也能拿下隊伍總冠軍的話,那會是賽季更完美的結果了。


身為現任ADAC方程式大賽的總冠軍,你對於下一個賽季有什麼規劃和目標?

Mikkel Jensen:目前還不確定,但我個人的目標是參加FIA三級方程式歐洲錦標賽的GP3系列賽,現在正在和幾支隊伍談合作當中,也期待最後能有一個最棒的結果。


 


Source: ADAC Formel Masters

Translated by: PCW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