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Bamboo車隊獲得亞洲利曼賽南韓站最高積分

2014-11-26 10:10:48

    2014年7月20日南韓麟蹄郡賽車場(Inje Speedium)

    這天,對於來自香港、由Ravenol所贊助的Craft Bamboo車隊來說,是他們隊史上相當難忘的一天,因為他們在這場亞洲利曼系列賽麟蹄郡三小時正規賽中,拿下了最高積分。事實上,這場比賽他們跑得相當不容易,過程中遭遇許多問題,但這支團隊合作相當優異的隊伍克服了這些困難,最後不但成功完賽並拿下分組最高積分。

    比賽時間正好是炎熱的夏天午後,77號Ligier JS-53 Evo賽車起跑排位第三,也是分組排位第一,由車手謝榮鍵(Kevin TSE)擔任Craft Bamboo車隊的第一棒。接著第二棒是來自香港的余嘯鋒(Frank Yu),再來是第三棒的Mathias Beche替換上場,三位車手藉著良好的表現以及默契十足的搭配,順利完成亞洲利曼系列賽南韓站的三小時正賽。

    開賽時,來自澳門的謝榮鍵(Kevin TSE)表現相當不錯,每一圈的圈速都不斷在進步,但由於賽道溫度越來越高,導致降檔產生問題,圈速也因此變慢,謝榮鍵也比預定時間提早一些進維修站,賽車加了油,這時也換手給第二棒的余嘯鋒(Frank Yu)。謝榮鍵進站換手時說:「一開賽的表現還好,雖然在第一圈就被兩台GT給超過去,但接下來的速度都維持得還不錯,可是我發現節汽門好像有問題,所以進站後希望可以盡快修好,才能完成比賽。」

    經過搶救後節汽門終於修好了,余嘯鋒(Frank Yu)接手後表現亮眼,除了中間一度因為卡在LMPs和GTs中間而動彈不得,在他個人的賽段中完成了不錯的表現。

    他從車子裡出來後表示:「因為車子發生一點問題,所以Kevin比較早把它開進維修站,搶修完我也趕快跳上車子出發。但不幸的是我們搶修的時候已經慢了其他人五到六圈,所以我盡我所能發揮這週最佳表現,這是我第一次開壓力賽車,也盡量的追上前面的車,甚至比其他LMP2開得更快,有這樣的進步我覺得很滿意。今天的天氣實在很熱,賽道溫度對車子和車手來說都很難熬,去年我和Stefan參加全國房車賽(GTC)的時候也是,本來我們的排位不錯,結果因為高溫我們的車子跑到一半就故障了。今天又發生一樣的狀況,車子又出問題,好在我們最後有完賽,而且還拿到最高積分,對於這麼好的結果整個團隊都很開心。雖然比賽並不容易,但我還是很期待下一場賽事。」

    余嘯鋒(Frank Yu)換手給Beche之後,Beche的好表現馬上就闖出全隊的最速圈,接下來他試著要再拉大差距,但車子又再次發生問題-內部漏水導致後輪運作有問題,在第87圈時打滑旋轉,穩定之後他立刻將車子開回維修站,這時比賽時間只剩下半小時。

    Beche說:「我們今天運氣不太好,我們比賽步調都維持得不錯,Kevin和Frank也都開的很穩,美中不足的是車子發生的小問題使我們要進站維修,這也讓我們在這季第一戰就有調整的機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修正之後才能進步。我想謝謝整個團隊週末的努力,他們很辛苦。我們的燃油量比LMP2’s還要多,所以應該可以比1:29.773還要更快,拿到最速圈,接下來我們會進行更拖的調整和校正,在下一站前保持最佳狀態。」

    Beche進站後交由謝榮鍵接手完成剩下的兩圈,最後,這台Craft Bamboo車隊的77號賽車看到了黑白方格旗並衝過終點線。

    賽後謝榮鍵表示:「很開心能完賽,雖然過程中碰到一些小問題,但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是拿下了積分,我覺得我們的團隊做得很好,尤其是Mathijs,很冷靜的解決問題。我覺得每個人都付出很多而且也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才能換來今天的成功,希望接下來我們也能維持這樣的氣勢,相信這一季也會有很棒的成績!」

    車隊經理Russell O’Hagan也分享這次亞洲利曼系列賽的經驗:「我覺得這個週末的賽事相當精采,雖然比賽時遇到一些挑戰,但我們的團隊和車手們都透過專業的判斷來克服這些挑戰,這次的成功是實至名歸。」

    2014年亞洲利曼系列賽賽季的第二場比賽將於八月底在富士國際賽車場進行。

    2014年亞洲利曼系列賽中,Craft Bamboo車隊獲得以下廠商的贊助支持:RAVENOL、Gravity Partnership、POAD、Racerlink、Tunewear、Contempo、Pendelum以及Orangebus。



Source: RAVENOL.uk News

Translated by: PCW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