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ENOL贊助的Craft Bamboo車隊於富士國際賽車場表現亮眼

2014-11-17 14:26:38

    這天在富士國際賽車場的天氣相當潮溼,甫一開賽就下起大雨,之後也有間歇性陣雨。儘管天候不佳,Craft-Bamboo車隊仍表現出優異的成績,車隊中的97號賽車由香港車手余嘯峰(Frank Yu)與德國車手梅卡(Stefan Mücke)合作駕駛,並且拿下整場賽事的第三名。而相當有才華的澳籍賽車新人Jonathan Venter及美國車手Kevin Gleason駕駛的99號賽車,在這場激烈的賽事中獲得第八名。

    當車手們就位準備進行暖胎圈之際,老天爺降下了豪大雨,然而並沒有人安全車領頭,賽事依然依正常比賽流程進行。余嘯峰和他的97號戰駒於暖胎圈排位第六,新人Venter排位第四。余嘯峰的起步很順,在第一彎道前就連續超越了兩台車,而駕著99號賽車的Venter則下滑了兩個名次,但他很快就恢復了手感,決定急起直追恢復到開賽圈的第四位,希望能在他剩下的賽段中堅守排名。

    余嘯峰在賽段中也相當奮力,在整個圈速中維持相當不錯的表現,但他在彎進第一個彎道時發生了小失誤,也就是太早進彎導致彎度過大,他保持沉著,並在停站交棒給他的搭檔梅卡之前,及時將排名拉回第五。    

    駕駛交棒後,梅卡開得相當辛苦,由於賽場上的天氣狀況變化很大,而且還有兩台慢車需要超越,因此他決定催緊油門加速並且超越了幾台車,讓他們的排名爬到第四,後來又因前方的McLaren被判罰而上升到第三。

    Gleason開著99號賽車從工作站出來,並在賽段的開始一直保持排名第三。接下來雨勢漸漸地停了,這時半乾的賽道對使用雨胎的他來說相當不利,車子的抓地力相當低,Gleason努力用他的經驗來對付這種情況,並在他接下來三十分鐘的賽段中維持不錯的圈速,最終拿下了令人驚豔的第八名。

對於作為亞洲系列賽的新手來說,他們在35台賽車競爭中拿下第二次的排名前十,上一次是昨天的排名第六。這對他們來說相當可貴,因為這不但是他們第一次在富士國際賽車場比賽,也是第一次駕著Aston Martin Vantage的GT3出征。


車手賽後訪問


97號賽車-余嘯峰

「我覺得賽段跑起來還不錯,尤其是在起步時還超前兩個排名,但是在第五圈的時候前面的視線不好,導致我找不到切入第一彎的剎車點,切入的時候已經太晚了,而且我還差點開到碎石床上,等我再把車拉回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六到八秒的時間,不然我覺得我們今天的成績會是第二名。總之,就是要小心不要讓車離開賽道,並且努力維持排名並將我的車交棒給我的搭檔Stefan。除了那個小差錯之外,我都覺得挺開心的。」


97號賽車-梅卡

「Frank(余嘯峰)在開賽的時候表現得很棒,所以讓我們有機會排在很前面的排名,輪到我的時候我們還是用一樣的輪胎,而路面相當滑所以我開起來很辛苦,因此在那時也失去了一些時間,而在我賽段前部分我還是緊追著前車,但在之後因為抓地力不夠的關係又慢了下來,有點令人沮喪,本來預期表現能更好,不過能維持第三名我還是很開心,只要進了全力就有交代。」


99號賽車-Jonathan Venter

「賽道上有點濕,我覺得最糟糕的就是開賽了,一起步就掉了兩個名次,所以我在第一圈很努力地想要追回來,但這相當不容易,我需要專心在賽道上並且避免發生任何差錯。在開賽的時候我就像開下了地下道,視線很不清楚,我當時很希望前方有安全車導引,但結果沒有,所以大家都必須靠實力,我認為結果還不錯。」


99號賽車-Kevin Gleason

「我覺得這是我參加過最有趣的比賽。富士國際賽車場的天氣變化很大,雨下了又停,在週末的比賽時我們的速度也因此受到影響,這對我們來說很有挑戰性。前兩圈我們都還在適應天氣和賽況,因為我們還沒有在雨天開過這台車,除此之外我們也是第一次用這台車比賽,所以有很多要熟悉的地方,過程中我覺得滿順利的,速度也都還不錯,而且我也很開心能在一個週末拿下兩次前十名。」


    GT亞洲系列賽接下來有為期三週的休賽週,之後將於八月十五至十七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第七和第八場的例行賽。

    在2014年GT亞洲系列賽中,Craft-Bamboo車隊能有這麼優秀的傑出表現,需要特別感謝贊助商們的支持及幫助:Ravenol、Gravity Partnership、POAD、Racerlink、

Tunewear以及Vortex Racewear。






Source - RAVENOL.uk News

Translated by: PCW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