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DAC方程式大賽季中榜首Mikkel Jensen

2014-11-11 18:16:41

  •  目前為止本賽季已進行十二場賽事,Mikkel Jensen以183分在季中位居錦標赛榜首。

  •  這名來自丹麥的賽車手已經拿下四場勝利、三個桿位及四次最快圈速。

  •  Jensen說:「我熱愛賽車,而且這是我現在唯一想做的事!」


在賽季中穩坐積分榜的龍頭,你的感覺是?

Mikkel Jensen:我覺得非常開心,能在目前這四個星期賽事期間領先其他對手,但我知道我必須穩住、對於一切事物保持謹慎,因為賽季的路還很漫長,而且變數也相當大。最終的結果才能決定一切。

其實你在ADAC方程式賽季一開始並不被認為是奪冠熱門人選,那時候為什麼很少人看好你呢?

Mikkel Jensen:2013年的時候我對冠軍賽或錦標賽並沒有懷著很大的熱誠,或許這就是我不被看好的原因。我現在跟去年還是同一個人,不一樣的是我的心態轉變了,現在我有比賽的機會,並且我也打算好好把握它。在測試日的第一天,我一進到我的車裡就有一個預感:這個賽季我的表現將會不同凡響。

你現在為Neuhauser Racing車隊效力,你認為這個團隊的氣氛怎麼樣?

Mikkel Jensen:和Neuhauser Racing車隊合作相當自在,我也把這支隊伍當成我的第二個家,每次到了比賽周末都像是回到家一樣。私底下,我和我的技術工程師,也就是我的車隊經理Hannes Neuhauser有很多話聊,我和我的隊友Tim Zimmermann也是很好的朋友,在沒有賽事的周末也常保持聯絡。很高興我能和隊上有很好的互動,也沒有產生內鬨。不過我也不能保證說我們同隊的都能進到總決賽,可能有一天我們還需要互相競爭,所以我很珍惜當下我們所擁有的,並且能為彼此的成功感到開心。

跟2013年相比,你覺得自己哪些地方進步最多?

Mikkel Jensen:現在回想起來,我必須承認去年犯下了一到兩個失誤,去年是我參加露輪式賽的首季,再加上我也不是每場比賽都有足夠的贊助或金源,做為一個很有抱負的賽車手,面對接踵而來的壓力,最終發生失誤。但現在,我比以前更有信心,也能夠應付一切的困難,相信一切都會發展得更順利。當然,我也變得比去年更有經驗,這對我幫助很大。

目前為止你已經贏了四場賽事,也上過八次頒獎台,今年(2014年)什麼時候是你認為最棒的一刻?

Mikkel Jensen:這個當然是我在Oschersleben獲得的第一場勝利,這是我參加ADAC方程式以來,首次獲得的勝利,同時也是我參加單人賽事生涯中的首勝。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非同小可,並且我的隊友也拿下了該場賽事的第三名,因此那一刻對我們全隊來說都非常地棒!

你和Maximilian Günther從賽季一開始就互相纏鬥,你們這樣激烈競爭有沒有更激發你奪冠的動機?

Mikkel Jensen:我很喜歡正面交鋒的感覺,也喜歡和Maximilian一較高下,當然我也會覺得領先大一點比較好,雖然現在我們差距很小,這對我來說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壓力。賽季一開始並沒有人預期我現在有這麼好的表現,所以從那個觀點來看的話,我現在的表現已經超出預期了。

很多ADAC方程式賽車手對於自己的勝利都會來場小小的慶祝方式或儀式,譬如在車身上貼上特別的貼紙,為什麼你沒有這麼做呢?

Mikkel Jensen:我在別的賽車手的車上看過各式各樣的貼紙,但那不是我的風格。我只想專注於比賽並獲得勝利,而且我覺得在車上貼貼紙這件事每年都有人仿效,我不想模仿任何人,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贏得比賽。

現在是夏季休賽期,到下一個在Slovakia Ring舉行的比賽周之前,你有沒有任何計畫?

Mikkel Jensen:夏季休賽期剛好也碰到我的暑假,所以我應該會去度假吧!如果能待在家陪家人和朋友也很不錯,目前也沒有任何測試計畫,這應該會是個漫長的休賽期。

明年的這個時候,你希望自己能有甚麼樣的好表現呢?

Mikkel Jensen: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這個比賽了。我希望能闖出一番好成績,並且贏得ADAC方程式錦標賽,到那個時候會再做其他打算。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的很希望能參加2015年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當然贊助來源對我們來說非常地重要。

長遠來看,你覺得你賽車的生涯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Mikkel Jensen:這個問題很多賽車手都會回答要進一級方程式,對我而言也不例外,我也知道這條路不會很好走,首先自己要調整到最佳的狀態,然後贊助來源必須很穩定,在對的時間發揮自己的才能。我主要的目標就是在單人賽事中,能參加比賽越多越好,如果說未來因為某些原因使我不能繼續參加,那麼我會選擇參加房車賽。賽車是我最喜歡的事,所以,我希望興趣和職業能結合,也就是說未來希望一直能以賽車為我的主要目標。


 


Source: ADAC Formel Masters

Translated by: PCW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