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ENOL常見問題與解答 Q&A

2021-10-08 15:32:55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為您的車找到合適的機油:

 您可以使用油品查詢來查找    前往德國原廠官網油品查詢

搜索步驟:

  1. 進行搜索
  2. 使用關鍵號碼搜索(僅適用於德國汽車)
  3. 直接搜索

 在您的車輛手冊中,您會找到有關機油必須滿足的粘度和規格的信息。那裡也可能會列出特定的產品推薦。

     將此信息與我們網站或我們產品上的產品規格進行比較。您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找到合適的油。




粘度為流體的流動行為或粘度的量度。它反映了流體內粒子的內摩擦程度。

粘度是潤滑油最重要的物理性質。

潤滑劑是否能穩定的形成潤滑膜,具有決定性的重要關鍵。


粘度指數是液體粘度如何在兩個溫度之間變化的一個因素。對於油代表著VI 值越高,油的粘度在較高溫度下降低的越低。


已經使用過的引擎機油通常是黑色或非常深的顏色。這種顏色是引擎機油眾多任務之一的基礎:除了作為金屬部件上的潤滑劑和冷卻液之外,引擎機油還確保去除污垢顆粒。這可能導致顏色變深。



當暴露於氧氣和熱量時,潤滑劑會發生反應。結果,潤滑劑老化,導致出現油泥狀沉積物。



在高操作溫度下,油的揮發性化學成分比揮發性較低的成分蒸發得更快。引擎機油位下降。此外,環境也被這些氣體污染。



引擎機油可以抵抗巨大的壓力、阻力和溫度。它可以中和細塵、酸和水。但即使是最好的機油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磨損。殘留物堆積。


如果您使用未經批准的機油,將面臨嚴重損壞引擎的風險,並且您還面臨使保修失效的風險。引擎機油的質量由字母和數字的組合定義。不同的規格描述了哪種油適合您的引擎。換油時請遵循製造商的規格以延長引擎壽命。



添加劑是增強燃料、可燃物和潤滑劑的理想特性、抑制不良特性或發揮新作用的試劑或活性物質。例如,在燃料方面,引擎進氣系統可以保持清潔並防止引擎中的沉積物,或者在潤滑油中,可以延長抗老化性。

此外,它們有助於減少廢氣中的污染物排放並防止燃料系統中金屬部件的腐蝕。添加劑被添加到燃油、引擎機油、齒輪油和冷卻液保護劑中。

添加劑具有廣泛的功效:

  • 它們必須具有清潔效果。
  • 您必須照顧好機械部件並保護它們免受磨損。
  • 它們有助於提高質量、防止腐蝕、減少泡沫和提高性能。

基本上可以自行更換,但有還請交給專業車廠人員做更換。非專業人員做更換可能會產生出錯的風險!選擇正確的剎車油,到清潔和排空制動系統,再到處理用過的剎車油,都為重要的步驟。

  • 請注意:剎車失靈可能會導致生命損失!如果您沒有專業知識和必要的設備,請將這項重要的維護工作交給專業人員,並在維修站更換剎車油。

一些製造商規定50,000公里作為更換冷卻液的間隔。然而,對於某些人來說,它要多得多。一種危險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舊的散熱器防凍液中經常會形成氣泡(氣蝕)。如果它們爆裂,爆炸會穿透散熱器中的金屬壁並破壞水泵的塑料葉片。這就是為什麼汽車修理工建議每三年更換一次冷卻液。某些使用手冊另有建議。


冷卻液含有不同的添加劑。綠色的通常含有有機矽以保持密封件柔軟。您不應在未諮詢製造商的情況下混合冷卻液或加註錯誤的冷卻液。有些會使密封變軟並導致洩漏。


<- 返回列表